小金桔

【伊须48h:46h】R本能

被虚无侵蚀的伊邪那岐本能的将须佐之男召来世界之外

预警:是失控黑爹if 并不是常规黑化 只是手段激烈点

上一棒@沙海老流氓 

下一棒@折川 

  

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须佐之男蓦然惊醒,他仿佛听见了一声呼唤,微茫、飘渺、像是从遥远的世界尽头传来,但这声音又如此接近,如此清晰,直直的冲破的无数的时空撞进他的脑中,熟悉的让他胸口一紧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天际,日月却在瞬间被遮蔽,一种失重感包裹了他,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,诸多破碎的场景从他眼前闪过,像是身处在世界之外的宇宙穹顶向下俯视,他看见了无边无际的虚无浪潮,流转不歇的漫天星辰,还有被层层海面环绕,永恒矗立着的金色神殿。

         面前的景象不断更迭,他穿过云层,才发现空中尽是弥漫着的黑色海浪,淌动时混杂着丝丝水银般诡谲的光泽。这些虚无构成的潮水像是拥有意识般奔涌而来,目的明确将他席卷,冰冷与窒息的感官随着海水的淹没而叠加,最终他在逐渐浓郁的黑色漩涡中不断下坠,等到落空感消失,须佐之男才发现自己竟被流淌的海浪冲进了养父的怀抱。

        "……伊邪那岐大人?"面前的人正紧紧的拥着他被浸湿的身体,像是湍流中死死攀附住仅有的浮木,虽然沉默不语,须佐之男却仍然感知到了养父极为少见的情绪外泄。他斜坐在创世之神的双腿上,过于用力的怀抱令他腰肢扭曲着向前趴伏,须佐之男晕乎乎的几乎要喘不过气来,他下意识呼喊养父,想问清这般异样的原因,却因环绕于眼前的漆黑虚无陡然止住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处神殿本应是镇压虚无之海的核心,浪潮却相当肆意的四处弥漫,黑沉沉的流体似浪似雾,狂乱的在空中来回盘旋,霸道的占据目光所及的每处空间,流淌不歇的黑色将光线压至昏暗,而这些不断涌动叫嚣的黑雾源头,正是坐于王座上,环抱着他的伊邪那岐。

  须佐之男心中升起一种不安感,后知后觉的辨认出伊邪那岐身上的血腥与潮湿气息,这样的父神可怖极了,却并不令他感到陌生害怕,须佐之男想,将他从海渊中救出时父亲也是这副样子,因此就算感知到的危险令他本能战栗,提醒他应该尽快逃离这个明显不正常的伊邪那岐,关心父亲的信念仍然让他乖巧的缩在创世神的臂弯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他将脸颊亲近的蹭了蹭伊邪那岐的胸卄口,传达着安抚和信赖的意味,四周焦躁流动的浪潮竟在这样的举动下逐渐变得平缓,围绕着他们的黑色渐渐褪去,等到骇人的压迫终于被收起,伊邪那岐才动作缓慢的将须佐之男放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早有心理准备,伊邪那岐的模样仍然令须佐之男止不住的担忧,创世神的双眼不再是以往充满神性与光辉的金色银色,像是被什么晕染覆盖了,变为有些不详的暗色,丝丝的黑雾从他异色的瞳仁中浮出,像是幽潭,隐约有银色的水流在其中晃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感知到须佐之男注视的目光,伊邪那岐像是想起什么,抬起手虚虚遮住自己异常的双眼,他的神色不再是逗弄孩子时的轻松闲适,而是一种在极力管控着什么的克制,原本就威严的脸庞在不笑时处处透露着高高在上的冰冷,他的喉结上下滚动,沉吟了半晌才发出有些沙哑的声音:"听我说,须佐之男,离开这里,别回来。"

        这样急促的驱赶是须佐之男从未意料到的,他急忙追问道:“您究竟——”怎么了?

        话音还未落,颈间的风暴勾玉便瞬间燃起,等到须佐之男再度看清眼前的景象,才发现他已经被送出了黄泉之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怀中的温热的身体消失,胸口空洞的感觉再次刺激上神经,即便是自己主动将他送走,伊邪那岐的脸色也在失去的体验中变得无比难看。暗色飞快在他的眼瞳中蔓延,嘈杂的声音回响在耳边,叫嚣着将他抓回来——应该将他永恒的关在这处宫殿,与自己融为一体,时时刻刻填补心中的空缺。环绕着神明的浪潮受到这股焦躁心情的驱使,几乎疯狂的向外涌出,整片黄泉之国都在海浪的怒号下剧烈震荡,与此同时,无边无际的虚无之海同样升起了无数泛着银光的巨浪,像是巨怪从深海之中露出真容,张牙舞爪的四处搅弄,狂风带起了通天的水柱,所过之处完全是末世般的可怖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 风暴与海啸声激荡了许久,最终伊邪那岐释放神力压制住一切异状,但只是暂时的平静。与虚无之间的拉扯令伊邪那岐越来越不受控了,他的理智像是摇摇欲坠的危楼,随时都有可能因反噬干出些疯狂危险的事情。创世神清晰的意识到自己极度需要须佐之男来稳固精神,却无法保证他的养子在这样的情况下会安然无恙,将唯一的珍宝囚卄禁、撕卄碎、拆吃入腹的想法不断的浮现在脑中再被压下,这一次他尚且能止住伤害须佐之男的念头,可下一次呢?伊邪那岐绝不能容忍这样的情况发生,他当然能够在与虚无的对抗中获得胜利,等到他处理好了一切,自然会找到机会安抚他的养子。

镇守黄泉之国的神明沉沉的吐出一口气,将近处的虚无用神力同化,更为幽暗的双眼看向黄泉之国尽头的方向,又像是透过虚空,看着某个不存于此方世界的人,轻轻的叹道:"别干傻事,须佐之男。"

 

——

  须佐之男化作雷电,在闪烁的光芒中飞快的穿梭在海面上,朝着黄泉之国赶去,方才肆虐的海水现在被无形的巨手强行压下,已经不再四散汹涌,却仍旧沸腾一般不断鼓动,像是即将喷出地表的岩浆,整片虚无之海维持着诡异的风平浪静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伊邪那岐的境况显然危险极了,无边无际的虚无之海很明显在不断侵蚀着他,纵使须佐之男理智上多么相信伊邪那岐的威能,多么该听从伊邪那岐的警告,他怎么可能放心的留下伊邪那岐自己独自离开,他再也不愿在未知又漫长的等待中反复煎熬了——纵使他比任何人都知晓那人是无所不能的创世神。

        黄泉之国的大门不再对他打开,须佐之男心下焦急,手中凝聚出漫天的雷电,古朴的巨门被耀眼的雷光轰开,他躲过袭来的水流,继续奔向伊邪那岐的方向。铺天盖地的浪潮仍然无穷无尽的追逐着他,一部分缠绕到了他的身上,被须佐之男用雷枪劈开,可随着越来越多的虚无出现,最终他还是被四面八方的水浪挡住去处。

  

  完整可看嗷3 🌸市 微博也有存档♥

  搜cp加上文名就好

评论(16)

热度(27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